想了一下还是加上时间轴吧,不然感觉真的会忘记写到哪了。
本文是 2026 年第 25 周的周报,记录了 2026-06-15 至 2026-06-21 的事件。包含部分 2026-06-22 内容。
本周无事。
周三考了个选修课考试,直接开考 40 分钟水完交卷回寝室。
周四下午一个课程设计开题答辩,强度略高但是总体来讲问题不大,水过。
这周通信原理有个实验,报告内容巨巨巨巨巨巨多,而且有一个实验项目目前还没人能稳定可靠地完成(只有一个同学做出来,而且再也没法复现了)。
不过后面修改了一下参数就成功了,果然是实验指导书的问题吗()
周末是端午,于是跑出去打了两天 maimai。
周五晚上是被中南的朋友拉着一起去吃了一家观沙岭附近的潮汕牛肉火锅自助,人均 88r 的情况下,牛肉品类非常丰富并且质量还是很棒的。其他配菜也比较丰富,不过饮料就很敷衍了,评价是不如冰水。总体来说我认为是值得推荐的,可以给到一个 4.3/5.0 的评分。
周六接着打了一天 mai,然后学校音游社的小伙伴说有团建就直接跑去松雅湖和他们汇合了。结果到那边发现机况不是特别好,屏幕亮度很低,按键弹簧手感也比较硬,打起来不是很舒服,加之在松雅湖吾悦城市英雄那边没有什么存币,于是只是蹭 fyfy 大神的币打了 1pc 就下机在边上看 Puppy 大神和 Radical6 大神神仙打架了(
磨蹭一会到五点多,问了下聚餐计划,讨论了一下决定去吃烤肉。虽然韩式烤肉今年吃的实在有点多,但是有朋友一起还是比吃什么更重要的。在商场里随便选了一家猪贝贝,人均 60r,主打各种五花肉。用餐时间 100min 对于 4 人聚餐来讲勉强够,我们差不多 4 个人刚吃饱就被提醒时间要到了,如果人数多还是不太建议。本身肉品种类就是各种猪五花肉,感觉上大同小异,丰富度一般,不过质量尚可。这家店还有扫码点单的小食,炸鸡质量很赞,薯条质量也不错,不过只有芝士风味可选有点遗憾,要是能提供原味/只撒盐的选择就更好了。不过小食上菜速度比较慢,这点不是很满意。店里还有韩式部队锅和拌饭,不过这个就没有尝试了,因此不做评价。
正好这几天是 IEM 科隆 Major 淘汰赛,晚上正好看了一下。本来周五晚上准备 1 点看几回合猎鹰对小蜜蜂的比赛,结果 G2 和绿龙图三连点 5 个加时,太黏了太黏了,实在看不动了,只能睡觉。不过早上起来刚好看到猎鹰晋级 4 强,感觉发挥都很不错。
周六晚上忙着做周一习概课前研讨的 PPT 就没有看直播,周日早上起来看到猎鹰居然一口气把绿龙给爆了,从死亡下半区杀出来还是很惊讶的。难道说尼尼孩孩 Major 真的要实现了吗!
周日晚上 11 点决赛,猎鹰对黑豹,虽然周一早上有早八但是还是忍不住看了一下直播。图一 Mirage 是黑豹选图,但猎鹰看起来状态非常好,开局连拿 8 分势头很猛,虽然后面有点晕但是还是 13-8 拿下图一。后面的实在没时间看了,只能明天再看。
早上 3 点多快 4 点时候突然醒了,一看时间顺手摸出手机瞄一眼结果,发现猎鹰不出所料还是赢了。很干脆的 3-0 赢下 BO5, 也算是给 NiKo 圆了 Major 的遗憾了。
✋We are Falcons✋
就先写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