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2026 年第 19 周

这周过的还不错。

周中没什么好说的,五一小聚玩的很愉快,玩完接着去打了会 mai 就回寝室了。

之后就是在寝室打了两天游戏。有输有赢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貌似体会到 PCD 的感觉了。

真的很奇妙。我从 2023-2025, 每年都去一次兽聚。在会场我玩的基本都挺愉快的,但是却几乎没有碰到过所谓的 PCD——展后抑郁。

也许我就是这么个 E 但 E 得不是很彻底的人吧。在这种很多人的社交场合里,我能玩的很开心。但是这也会导致我过度消耗我自己的“能量”——比起惋惜“哎呀怎么就结束了我还没玩够”,结束之后我可能会更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待着充充电,也就不太会感到所谓的 PCD 了。

而小聚不一样。一方面人不太少,并不是只有那么一两个朋友,既是很容易就能凑齐,又不太会触发我“人来疯”的一面;另一方面人也不会太多,以至于很快我就会疲惫。大概十来个人,相互之间并没有那么陌生,有可聊的,有毛毛——这简直就是天堂好嘛!

既然这样,PCD 也就不足为奇了。

扯远了。五一毕竟总是要结束的,回到学校里打游戏度过五一最后两天(沟槽的尼基塔工厂从头打到尾压力拉满还没时间舔包),就要开始上课了。

周六有个就业创业指导,但是我合理合规地翘了——而且大概是我有史以来翘课理由最正当的一次(虽然其实是请了假的)。我找的暑期实习安排了周六上午的面试。

嘻嘻,比起学理论,我更想直接实操啊!

周六上午面试流程还是老一套,双机位视频面试。一面是专业面,先是简单聊了下简历上的经历,之后就是喜闻乐见的手撕算法题环节。题目不难,如果让我评价大概会是一个 CSP-J 第二题左右的水平,但是面试官通过视频实时看着你在纸上写伪代码,写完还要讲解思路并随时应对对方的提问这件事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比起考查算法基础水平,我更愿意认为这个环节是在考抗压能力。

二面就是项目负责人面了——大概也就是之后实习的 Leader。也就是按照简历上的经历简单问了一些问题,随后就是直接放过了。等了一天之后在官网确认通过了面试环节,问了问 HR 了解到接下来等待 Offer 签约就行了,也算是最近少有的好消息了吧。